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陆游洞位于巫峡西口与大宁河交汇处北岸,距重庆巫山县城2.5千米。宋孝宗乾道六年(1170年),诗人陆游入蜀,曾泊宿于此洞,因此得名。陆游洞由清水、金竹、玉林三个古洞组成。三洞既各自独立,又交错叠起,相互贯通,融为一体。洞内钟乳石千姿百态,有形似犀牛伏卧的犀牛探洞,有身着古装的苏武牧羊,有玲珑剔透的玉柱擎天等。

其中金竹洞重叠在清水洞上面,由200多级钢筋悬梯将两洞连通,踏悬梯上金竹洞别有情趣。回首下望,悬垂在清水洞第三洞厅的24节叶形彩灯,映在洞中深潭上,晶莹闪烁。金竹洞外附岩叠建有仿古建筑,游人可于此眺望巫峡景色。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