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距巫山县城约3公里,是大宁河上第一 峡。入峡后,但见两岸山峰对峙,高耸入 云,天青水碧。有一座横跨两岸的龙门大 桥,桥长184米,使峡口更像一个龙门。它比 夔门更险峻。

峡内河床落差复杂,水流时急时缓,湍急处白浪翻滚,宁静时一平如镜,无论水深水浅,河底色彩斑澜的卵石历历可数。

在峡的出口处,是著名的银窝滩,此处 历来滩险水急,旧时行船异常艰险,多有于此颠覆,故有此称,取其水底之财宝之意。 如今河道经过疏浚,人在船中,惊而不险,别有奇趣。 

进“龙门”后,就可见两岸峭壁上,凿有一个个小方洞,约6寸见方,石孔以1.5米左右的间距蜿蜒而去,这是我国最长的古栈道的起点,这条栈道总长为300余公里。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