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长江三峡上起四川省奉节县白帝城,下至宜昌南津关,长192公里,由瞿塘峡、巫峡、西陵峡三大峡谷组成。

西陵峡是长江三峡的最后一段,东起湖北巴东县香溪口,西至宜昌市南津关,约长七十公里,是长江三峡中最长的峡,以滩多水急闻名。整个峡区自西而东依次由兵书宝剑峡、牛肝马肝峡、崆岭峡、灯影峡四个峡区和青滩、泄滩、崆岭滩、腰叉河等险滩组成。

兵书宝剑峡,在长江北岸有一叠层次分明的岩石,看似一堆厚书,还有一根上粗下尖的石柱指向江中,酷似一把宝剑,故得名,传说这里是诸葛亮存放兵书和宝剑的地方。

牛肝马肺峡,分列长江两岸的山体如削,颜色绛红,酷似牛的肝和马的肺,故名。

崆岭峡内有崆峪滩,是长江三峡中“险滩之冠”。滩中礁石密布,枯水时露出来有如石林,水涨时则隐没水中成暗礁,加上航道弯曲狭窄,船只稍一不慎即会触礁沉没。

灯影峡又名明月峡,河谷狭窄,岸壁陡峭,峰顶奇石腾空,岩间瀑布飞泉。南岸马牙山上,有四块岩石屹立,形似《西游记》中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和尚。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