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长期以来,盐城人民一直有一个难以释怀的梦想,那就是拥有一座能承办大型国际、国内比赛的体育馆。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市委、市政府抓住我省承办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机遇,决定“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建设一座体现时代要求的新体育馆,并将其列为2003年市政府十大实事工程之首。

盐城市体育馆于2004年3月开始土建施工,经500余天的昼夜奋战,于2005年8月下旬全面竣工。建成后的是体育馆分为两层,高度34.5米,跨度102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一层为1.8万平米的超市,二层为8000平米,比赛时可容纳6500人、文艺演出时可容纳万余人的馆体。

市体育馆在二层10000平米的大平台上预埋了构件,随时可搭建成会展展台。文艺演出时,将主馆和附馆间的活动隔墙打开,附馆就成为舞台。我市体育馆集赛事、表演、会展、健身和商贸五大功能于一体,得到了十运会组委会检查组的充分肯定,认为“盐城体育馆绝对是一流的”,“在苏北、苏中八个市第一,其他省会城市的体育馆有一半不如盐城。”

盐城市体育馆工程是迄今为止我市社会事业类最大的工程,自建设之初就备受瞩目。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直接指挥下雄姿已现,风采卓著,似展翅鲲鹏,距瓢城中央,成为彰显盐城精神的地标建筑,其宏伟的气势和别具匠心的造型已深入民心。

作为新时期我市的地标性建筑,它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促进了经济发展,充分彰显了“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团结拼搏、进位争先”的盐城精神和开拓进取、蓬勃向上的城市形象,为构建和谐盐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