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位于天津市蓟县西北15公里处,总面积106平方公里,有“京东第一名山”之称。盘山是燕山山脉南缘的一段,风景秀丽,移步易景,以“五峰”、“八石”、“三盘”、“七十二寺”、“十三塔”最为有名。盘山还是明清两朝帝王巡幸游览之地,山上原有乾隆皇帝所建的行宫,名“静寄山庄”,可惜早已毁于战火。

五峰与山西五台山相对应,所以又称“东五台”,包括挂月峰、紫盖峰、自来峰、九华峰、舞剑峰五座山峰,主峰挂月峰海拔864米,峰顶有一座唐代建的八角古塔。八石为悬空石、摇动石、天井石、将军石、晾甲石、夹木石、蛤蟆石、蟒石,摇动石是一块状似寿桃的巨石,用手触动它就会轻轻晃动,令人称奇。三盘即指山上的三层风景:上盘以松胜、中盘以石胜、下盘以水胜。

盘山原有许多寺庙,后来多以被毁,现在正在重建过程中,如天成寺、万松寺、云罩寺、千像寺等。其中以天成寺规模最大,此寺建于唐朝,寺内建筑古朴雅致,阁西一座8角13层的浅黄色舍利塔,结构精巧,檐角挂有铜铎。千像寺周围的岩石壁上有天津唯一的线刻画像,300多尊罗汉像,线条简单,形象端庄。

交通:从天津火车站乘火车到蓟县,行程约3小时,到蓟县后乘专线中巴车可直达景区。  门票:26元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