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明洪武年间(1368~1398),江山设僧会司于海会寺,管理佛教事务。清末民初,全县有佛教徒482人,其中男366人,女116人。民国33年(1944),成立中国佛教会浙江分会江山支会,会址设海会寺,会员300余人,理监事16人,仙居寺住僧释寄尘任理事长。同时,在新塘边成立佛教分会小组,有组长、书记、理事等7人。

解放后,多数僧尼还俗改业,由政府分给房屋、土地、农具,参加农业生产。年老体弱的僧尼,仍居住寺庙,主持佛事。1953年,全县有寺庙、庵殿69处,僧尼17人,其中僧14人、尼3人。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