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占地三百余亩,面积20多万平方米。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巨石,形似雄鹰屹立,故名鹰角石。该石高20余米,过去常有成群鸽子朝暮相聚或窝于石缝之中,故名鸽子窝。 

1937年在海边石崖顶端修一凉亭,取名鹰角亭,1983年胡厥文副委员长为此亭题《鹰角亭》牌匾。石柱琉璃瓦,古朴、大方,为民国26(1937年)"公益会"修建。接鹰角亭,沿西南走向,是一座两端分别由四角亭和敞亭连接的望海长廊。其造型吸收了北京颐和园和承德避暑山庄长廊典雅大方之特点,在设计上采用了透景、借景的方法,与周围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浑然一体。该长廊长50米,建筑面积180平方米。鹰角亭是观沧海,看日出的佳境,据有关史料记载,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曹操等都曾在此观海抒情。 

鸽子窝公园是观赏海上日出的最佳之处,每逢暑夏清晨,这里云集数万名游客观赏“红日浴海”的奇景。 

1954年夏,毛泽东主席曾在鸽子窝公园极目远眺,感慨万千,欣然命笔,留下《浪淘沙.北戴河》这一不朽诗篇。北戴河区人民政府曾立诗词碑以示纪念。为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一百周年,1992年区政府改建了诗词碑,敬立了毛泽东主席雕像。 

1985年在园内东南临海崖顶处,建立了50米长的仿古建筑望海长廊,廊内彩绘100多幅传统壁画,1986年方毅副总理为《望海长廊》题写了牌匾,长廊南部建有书阁,专供名人名家及游客题诗作画之用,书阁上挂有周谷城副委员长题写的《书阁》牌匾,书阁的西侧建有碑廊和碑亭,上面挂有方毅总理题写的《碑亭》牌匾。 

鹰角亭位于岬角顶上,站在亭中,海风习习,天高海阔,极目远眺,沧海桑田,山川湖色,兴趣盎然。碧螺塔高21米,共计7层,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塔内有大型木雕"碧螺仙子"和"柳毅传书",刀工精巧熟练,造型古朴雅致,人物栩栩如生。登上塔顶,可观茫茫大海,烟波浩瀚,点点帆影,如海鸥飞翔,秦皇岛港繁忙的景象,北戴河海滨美丽的风光尽收眼底。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