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在有“藏北的太阳”之称的尼玛县北部的绒玛区境内,有一个数百平方米的温泉,终年热气不散,泡此温泉不但对关节炎、皮肤病有显著疗效,而且那里风光独特,景色奇丽又有远古时期的岩画可观赏 ,一举两得,凡到西藏泡温泉的旅游者都非去不可。

绒玛岩画和温泉位于藏北尼玛县绒玛乡清水河谷。距绒玛乡约10公里。出绒玛乡往北,就是玛依国家级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核心部分,是无人区。由于地势偏远,知道绒玛温泉的人不多,能一睹芳容的人就更少了。 

绒玛在藏语里是“红色峡谷”的所以。离绒玛乡约五公里,两边的山体都呈绛红色,一如喇嘛袈裟的颜色,凝重而高远。峡谷口外是平整的大草坝子,经常可以看到藏原羚羊在吃草。

绒玛温泉某处泉眼终年热气不断

从清水河谷上溯数百米就可以看到温泉边有数十座泉华堆、泉华柱和泉华台阶。泉华在太阳照射下,发出刺眼的银光,千姿百态,十分壮丽。泉华石林上最值得观赏的喷珠溅玉的水花,凝结成晶莹透明的各种栩栩如生的小动物,如饮水的猛狮,司晨的雄鸡,擎天的玉柱,荒原的古堡。泉华周围有十多个泉眼,泉水有如串串珍珠从深绿的池窝里汩汩流出。这里每个泉眼的形状都是不同的,有的圆,有的扁,有的大,有的小,有的两三个出现在同一个钟乳石堆上,高低错落有致;有的就一个泉眼,间歇性地往外溢水。他们的水质虽然都同样清澈透明,但水底的沉积物却各不相同。有的呈碧绿色,有的粉红,有的浅黄,有的乳白………最大一处呈圆形约30平方米,水温50℃,数丈高的石柱旁有个天然浴场,数不清的泉眼“咕咕”地往外冒着水。浴场旁边,千百年来形成的钟乳石堆积如山。中间或是边上不是可以发现泉眼,有的有泉水溢出,有的只闻水声不见泉影。在浴场靠里的山脚下,有两个碎石堆成的经塔,你会看到经幡在水面上摇曳。此温泉,对此美景,如入神仙瑶池境界。

绒玛温泉的华泉

绒玛区一带的山上,有很多远古时期留存下来的岩画,尤以加林山的岩画最为著名,画风简朴稚拙,随着季节及时间的变化,许多石头会呈现出不同的图画,这是个难解的谜。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