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羌塘草原位于西藏自治区北部的昆仑山脉、唐古拉山和南部的冈底斯山之间,东西长约1200公里,南北宽700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羌塘高原是世界上至今生态环境仍保存完好、未经深入研究的区域之一,牧民们仅季节性地在这里的部分区域活动。青藏铁路横贯羌塘草原,游客可以在火车上领略壮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风情。

羌塘草原是一个具有丰厚沉积层的文化沃土。牧民们在这辽阔的草原上,创造了梦幻迷离,色彩斑斓的游牧文化。不仅有远古岩画,也有许多古象雄国的遗址,英雄格萨尔王的足迹及故事遍布藏北,玛尼堆,经幡、古塔随处可见……为苍芒的大草原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著名的唐蕃古道贯穿南北。羌塘草原,在那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到处都是牧民赖以生存的牦牛和羊群,处处可见牧民栖息之所——帐篷。

帐篷是这里的一大景观。除了古老的牦牛帐篷,还有红、蓝、黄、绿、白五色相间的尼龙帐篷,五彩缤纷,其形状各异,许多帐篷顶上又飘挂着五彩缤纷的风马旗。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牧民的节日盛装,特别是少女和中年妇女的穿着,她们大多着华丽昂贵的藏袍,头上、颈上、手上、腰上到处挂满了饰品,走起路来叮当作响。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