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牂牁江景区位于六枝西部,距离六枝特区中心区67公里,系珠江流域、北盘江水系。六枝牂牁江源于司马迁史记:"夜郎者,临牂牁江,江广百余步,足以行船"。 

区不单拥有牂牁江,还拥有牂牁寨、祭王寨、大补王寨、小补王寨、阿女寨、木城村;老王山、九层山、子王坟、月亮洞;摩岩石刻,母系社会的女阴图腾,古驿道、石驿站、古井、古城墙,郎岱古镇、茅口古镇,有传说是夜郎王夏宫的南极山;有木城碑,有 "文武官员至此下马"的古碑等以及出土的"青铜夜郎钟",有在老王山绝壁月亮洞中发掘的传说是夜郎王、王妃的遗骸和陪葬的白玉拱桥、陶釜以及散落在民间的宫廷银质针线盒、青铜手镯、青铜洒杯、石兵器等文物。还有着夜郎王 择都、选妃,被诱杀等等优美悲壮的传说。 

江景区四面崇山峻岭,悬崖陡壁,唯有形似布袋口的打铁关一条路,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历来都是家兵必争之地。宽宽的牂牁江,从千山万壑中奔腾而过,冲刷而成的奇岩怪石形成一道道独特的风景,赤壁峡谷、白玉峡谷、金条峡谷、玄武石峡谷、双猫守江峡谷,雄奇险峻。 

是夜郎王室后裔的木城村,家家煮酒、户户熬糖,浓郁的木城布依风情,加上热带蔗林风光异国情调,使牂牁景区充满了神秘诱人的色彩,是六枝特区海拔最高和海拔最低而又充满传奇色彩的风景名胜区。是牂牁古国和夜郎古国都邑寻房、猎奇探险、攀岩漂流,冬季旅游领略布依风情的最佳胜地。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