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朗,藏语意为“显现”。朗县地处西藏东南部、雅鲁藏布江中游。全县平均海拔3200米,一般山峰的海拔多在5000米以上,且多为冰川覆盖。气候暖和、降雨丰富、与林芝天气相仿。境内的扎日莎巴山为佛教圣山。第十三世达赖喇嘛土登嘉措和第九世班禅曲吉尼玛的故乡都在朗县。在距离朗县50公里的金东乡,每逢藏历的九月二十二日,当地的人像过新年一样隆重举行牧人节,持续两三天,有敬神、歌舞、赛牦牛等活动,很具当地的特色。

列山古墓群就位于金东乡林邛公路旁,气势宏伟,在西藏称得上是最大的吐蕃土葬墓群,整个墓群延绵好几公里。

朗县冲溪村是十三世达赖喇嘛的诞生地,距离县城有20多公里远,这个村庄过去叫“朗顿”,即为象山脚下的意思,因为村子背靠一座象鼻形的小山。后来十三世达赖喇嘛诞生后,村庄更名为“冲溪”,意思是诞生的庄园。灵童出生的房子叫“冲康”,即诞生的房子之意,现在已经按贵族庄园的模式重新翻盖,村民每天都会前来这里朝拜。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