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红石公园位于莱芜市市区中心,南靠鲁中大街,北依汶源大街,东邻公园路,西接长勺路,总面积约54公顷,其中水面面积约8.5公顷,绿化面积约3.9公顷,道路广场面积约0.45公顷,是目前市区最大的综合性娱乐场所。

该园始建于1987年,由山东农业大学负责总体规划设计,共分为童乐寰宇、战地旗风、群芳荟萃、松鹤丹青、雪野天光、硕海芳涛、冶城古风、华夏腾飞八个景区,全园设计构思独特,整体布局合理,突出了地方特色。整个公园因有较大面积的裸露红石而得名。据考证,那些色彩鲜艳班驳、花纹奇妙多变的红石,生成于距今一亿多年前的中生代侏罗纪,由于受当时地壳运动剧烈,地势分异加剧,气候逐渐转为干燥,受陆相盆地型沉积环境的影响,因而所形成的岩石多为巨厚红色碎屑岩相,通称红层。后因受该时代非常强烈的燕山运动的影响及长时间的风化剥蚀作用,在莱芜境内的侏罗系红层仅残存于近东西向的莱芜八里沟向斜的槽部,分布在莱城及东南一带,因岩性为鲜红色的细中粒长石矿岩,故名为“红石”。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