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在牯岭东谷的长冲河畔,是一栋精巧的英式别墅,是蒋介石和宋美龄在庐山的旧居。美庐由主楼和附楼两部分组成,石墙围的庭园内有泉水淙淙流过。楼的设计者——英国人赫莉与宋美龄交好,于1934年将这栋房屋赠送给宋美龄。蒋介石见这里环境恬静美丽,而宋美龄的名字中又有一个“美”字,于是命名为“美庐”,庭园中卧石上的“美庐”二字为蒋手书。

美庐在我国现代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当年周恩来就是在这里同蒋介石进行国共合作的谈判。20世纪50年代的庐山会议期间,毛泽东也曾住过这里。所以,“美庐”是我国唯一一栋国共两党最高领袖都住过的别墅。

门票:15元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