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景德镇瑶里古镇

  景德镇旅游指南

  瑶里位于举世文明的瓷都东北端,皖赣两省交界处,素有“瓷之源、茶之乡、林之海”的美称,是江西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和首批历史文化名镇之一。景区总面积192平方公里。

  景德镇瑶里,古名“窑里”,是景德镇东河流域瓷业发祥地和景德镇重要的制瓷原料基地。远在唐代中叶,这里就有生产瓷器的手工作坊。瑶里境内峰岚逶迤,河谷交错,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82%,雨量充沛,气侯宜人。景区内有南方红豆杉、银杏、红楠、香榧,金钱豹、猕猴等国家珍贵珍稀动植物百余种。境内五华山海拔1618。4米,是景德镇最高峰和昌江的源头之一。

  瑶里山高林密,云雾缭绕,自唐代以来,这里就是著名的贡茶产地。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曾有诗曰:“商人重利轻别离,前月浮梁买茶去。”瑶里开发的高档名优茶“崖玉”曾两次荣获国际金奖,被国家农业部确定为AA级绿色食品。

瑶里古镇

  瑶里物华天宝,人才辈出。这里是西汉长沙王吴芮、南宋开国宏侯李椿年、清朝工部员外侍郎吴从至、清朝翰林园翰林吴中等历史明人的故里和邻里。开国元帅陈毅曾在此工作和生活过,并领导了新四军改编。

  瑶里境内现开发有五大景区、数十处景点,大致分为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两大类。五大景区为汪湖生态游览区、瓷茶古镇游览区、梅岭休闲度假区、高岭土矿遗址园区和绕南瓷器主题园区。著名的景点有南山瀑布、原始森林、天河谷、五华山、狮冈胜览、程氏宗祠、名清商业街、陈毅旧居、东埠古街,现已开辟瓷都探源之旅、明清古建筑之旅、回归大自然之旅和红色摇篮之旅等四条旅游线路。

  景德镇瑶里瑶里景区住宿、餐饮、娱乐设施一应俱全。目前已建成有一家三星级宾馆、两家二星级宾馆、一处旅游度假村和二十多家“农家乐”旅馆,床位共460张。

  这片古老而有神奇的地方,既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又是人们享受大自然的绿色仙境。她集自然与人文于一体,融历史与民俗为一身,是旅游休闲、访古修学、寻幽探奇的绝佳之地。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