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东引北端一处特殊的狭湾坑谷流传着一个凄美的故事:

清光绪末年,东南沿海一带贼寇群起,某一天贼寇掠夺渔船杀害船主,又想凌辱船妻,但烈女不从,逃至悬崖坑谷投海自尽。现今外围砌有一道仿古城墙守护,上刻“义胆干云天,忠烈传千古”等大字,并立碑记烈女事迹。

“烈女义坑”是一处由高达百余公尺的海崖及海蚀洞所构成的绝壁,沿着海岸线往东北岸前行,途中即会经过,沿着赏景步道上崖顶向下眺望,十分陡峭深峻。

交通资讯:

1.前往东引有两条途径:一是从基隆搭台马轮直接抵达。二是搭乘立荣航空公司班机到达北竿机场後,再搭乘交通船到达南竿,从南竿福沃港搭船再前往东引岛。(每日一班,时间随潮水海象调整,马祖日报有登载航报。)台马轮(基隆订位)(02)24228267(02)24292117台马轮(东引订位)(0836)76238马祖连江航业航报(0836)22193

2.岛上无公车,计程车为此地主要交通工具。东引计程车行(0836)77188-9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