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和平岛位于基隆港北端,距基隆市约4公里,占地66公顷馀,原名社寮岛,当前已和台湾本岛形成「陆连岛」。由于天然景观奇特,政府规划开辟为和平岛滨海公园,主要的景观有以下三处。

千叠敷:千叠敷的豆腐岩地形,为岩石常年受海潮侵蚀,变成一块块方形的岩石,远望活像一片片梯田林立散布,蔚为奇观。

万人堆:和平岛北端的岩岸,因常年受海蚀风化而形成许多奇石,貌似浴池、花瓣、梳妆台等。分布散落四周的石头,又如同人头一般,因此称为『万人堆』景观特异。

蕃字洞:位在千叠敷附近,洞长20公尺馀。传说为郑成功攻退荷兰人时,荷兰人的最后据点。洞内石壁留有古荷兰文字,如今已成为基隆的古迹之一。

开车:由基隆立交挢下,走中正路、正滨路、和平挢、平一路即可抵和平岛。

搭车:搭乘基隆市公车101、205路和平岛线,至和平岛下车,循正滨路前行,约20分钟可抵。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