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望天洞位于县城17公里的雅河乡湾湾川村,是国家AAA级景区。该洞长7000余米,洞内最大厅可容纳万人。有水潭30余个,水最深处8米,暗河7条,长400余米,蜿蜒曲折,终年不涸。

洞内钟乳丛生晶莹剔透,如峰如柱、如林如笋、如塔如佛、如花如瀑;似游龙戏水、似众僧诵经、似如来佛手、似霸王神鞭的各色钟乳,记分展示了自然造化的鬼斧神工。 

洞中“迷宫”分上、中、下三层,入其内洞中有洞、洞连洞、洞洞相通;门中有门、门接门、门门可行。迂回曲折,扑朔迷离。中国洞穴学会秘书长、洞穴专家朱学稳称之为:“北国桓仁望天洞,规模迷道第一家”。 

站在出口,抬头仰望,两道光柱斜射洞中,真有怀抱红日,目接青天之感。 

望天洞如一轴奇异的画卷,飘逸迷离、妙趣无穷,感叹大自然赋予人类如此杰作。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