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希拉穆仁草原,位居包头市达茂联合旗的东南部,是蜚声海内外的旅游避暑胜地,又因希拉穆仁河畔有座历史久远的席力图召,故又名"召河"。

席力图召(希拉穆仁召)建于清朝乾隆三十四年(1769年),清廷赐名"普会寺"。该召经二百余年来的几次修葺,形成现在的规模,其建筑造型精巧别致,雄伟壮观,主要殿堂有"四大天王"过殿、大雄宝殿、后殿、西院正殿等,独具特色。

在希拉穆仁草原,每年都要举行盛大的草原那达慕活动,其中的赛马、摔跤和射箭三项竞技是蒙古族"男儿三艺"。在这里,游客既可以看到勇敢骠悍的草原健儿的精湛表演,也可以亲自披挂上阵,大显身手,一抒豪情。

在希拉穆仁草原,游客不仅可以观赏草原美景,品味草原游牧民族的豪迈心情,还可以参与隆重的"祭敖包"仪式,享用草原民族典型的风味餐饮,体会独特浓郁的蒙古民族文化风情。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