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它位于保定市中心,是我国目前唯一保存完整的清代省级衙署,也是中国四大古代官衙国际旅游专线的省级衙署站,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整座建筑坐北朝南,东西宽134.4米,南北纵深约224米,占地3万多平方米,分东、中、西三路,由中路的大门、仪门、大堂、二堂、官邸、上房等五进院落构成了一条南北中轴线。目前中路整体和东路的东花厅、外签押房等建筑基本保存完好。总督署充分体现了雍乾时期的建筑风貌,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和研究价值。

直隶总督署的建筑前身可上溯到元朝,后经多次扩建、改建,一直是各种衙署所在地。雍正七年(1729年),这里定为总督署地址后又进行了一次较大规模的增建。这年直隶总督唐执玉正式在次升堂办公。从1729年至1911年,历经清代八位皇帝共182年,先后有74人99任次就任直隶总督,唐执玉、李卫、方观承、琦善、曾国藩、李鸿章、荣禄、袁世凯等都曾坐镇于此。影响清王朝政局的很多重大事件,都与这座省府衙门有直接的联系,可谓“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