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位于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线路主干线北侧100米处,距“成都—九寨沟”主干线仅38km,距成都240km,离县城芦花60km。古老的藏寨矗立在猛河边,簇簇藏楼相连,依山傍水,恰似在群山桑田中隔世而居的世外桃园。在漫长的历史变迁中,创造出了藏、羌文化交融的民族文化,保存了许多古老独特的藏民族传统习俗,成为川西高原上研究挖掘藏族文化的“活化石”。这里有独特的藏式建筑。古时,色尔古人为抵御外族的侵犯,多群居,由此形成了独特的藏式民居。藏寨依山脊修建,居高临下,为碉楼式,用片石和黄泥调浆砌墙,一般为三层,底层稍大,逐层斜上,呈台柱形,冬暖夏凉,户户相连,修葺百年而不垮,饰以红、黄、白三色主调藏式修饰。户间小巷,阶梯密布,纵横交错,初临其中,如入八卦。整个藏寨结构严谨,户户相通,一条清澈的溪水与寨楼相缠,一旦发生意外,幽深、古朴的水渠则成了安全通道和打击敌人的重要阵地,形成了坚固的防御体系。藏楼毗邻雄立,远望如欧式古堡王国,堪称建筑史上的一绝。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