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房产

>

装修攻略

2008-08-03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打算装修的家庭为数不少,但很多业主在准备装修时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对一些专业性的常识搞不清楚。于是,在寻找装饰公司以及采购材料时常被搞得一头雾水。这里为您解读一些与家庭装修有关的术语。

包工包料 

在家庭装修当中,包工包料指的是由装饰公司把与施工有关的工作全部负担起来,而业主所要做的事情只是付款以及对工程进行验收。 

清包工 

清包工指的是装饰公司只负责派出施工人员进行现场施工,以及负责工地的管理,但是不负担材料的采购,全部材料均由业主自行采购。 

包工辅料 

在目前的家庭装修过程中,包工辅料是目前普遍使用的一种合作办法,它指的是由业主负责采购主要材料,例如墙地砖、地板、卫生洁具、灯具等;而装饰公司除负责施工以外,还负责辅助材料的采购,包括水泥、沙子、胶、小五金、木材以及其他制品。 

隐蔽工程 

隐蔽工程指的是工程完工以后看不见的工程项目,这些项目包括防水工程、配电工程、墙面的基础处理、暗藏的上下水管线等。工程过半 

从字面上来理解,工程过半就是施工进行了一半。但是,由于工程进度很难被划分得非常准确,所以在家庭装修过程中一般用两种办法来定义:一种就是工期过了一半;第二种是把工程项目中的木工活完工作为工程过半的标志。 

分阶段验收 

家庭装修包括很多工程项目,其中一些项目必须在某些项目完成之后才能够进行的,所以有必要对工程项目进行分阶段验收。一般可分为隐蔽工程的验收、饰面工程的验收以及工程总验。如果业主时间比较充裕,还可以把这些验收过程划分得更细一些。 

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指的就是工程完工以后对所有工程项目进行的一次全面验收。应该指出的是,竣工验收是建立在分阶段验收的基础之上,前面已完成验收的工程项目一般在竣工验收时就不再重新验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