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健康

2008-08-19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对于睡眠不是很好的人来说,可以在睡前吃点养心阴的食物 。

心阴就是心的阴血,它是滋养心脏和全身的血液。由于过度劳心或用脑,很容易造成心阴不足。而心阴不足的主要表现就是心神不安、心慌、失眠、多梦。

人睡觉后,心脏仍在辛苦地工作着,在五脏中,心脏最辛苦,所以在睡前1小时左右适当地补益心阴,对身体健康和提高睡眠质量都有好处。 

冰糖莲子羹、小米红枣粥、藕粉,或龙眼肉、百合,或一杯牛奶、一块茯苓饼,都是养心阴的好食物 。

此外,因血虚而经常失眠的人可以睡前冲点藕粉,然后加适量蜂蜜吃;也可用龙眼肉10克,去核红枣5个,蒸鸡蛋一个食用,每日一次即可。

晚上9点到11点和凌晨2点到3点半这两个时段,是能取得较好的睡眠质量的入睡时间,这时人的精力和体力下降,反应迟缓,思维减慢,情绪低下,利于人体进入甜美的梦乡。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