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菜谱

2008-07-30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山西门户网 打印本页

【菜名】香煎豆腐

【所属菜系】微波炉菜 

【特点】 

【原料】 

材料:硬豆腐1块,虾仁75克,猪肉20克,冬菇1只,果皮少许,蛋白1/2汤匙,香菜1棵,蛋液2汤匙。调味料:盐、糖各1/4茶匙,生抽1茶匙半,麻油少许,胡椒粉少许。芡汁料:酒、油、胡椒粉各1/2茶匙,盐、糖各1/8茶匙,蚝油1茶匙,粟粉1/4茶匙,上汤30毫升。 

【香煎豆腐制作过程】 

(1)冬菇浸软切粒,果皮浸软切粒。(2)豆腐撒上少许盐,待出水。(3)虾仁洗净,压成虾胶。(4)猪肉剁烂,与虾胶、冬菇、果皮及调味料同拌匀,再拌入蛋白。(5)豆腐压烂,与虾胶等同拌匀。(6)在调羹上涂油,把豆腐压进,用香菜叶作装饰,排碟上。盖上保鲜纸,留一开口处疏气,高火煮2分锺,取出,冻後从匙羹上起出豆腐,并涂上蛋汁。(7)高火预热煎碟2分锺,加油2汤匙,把豆腐排上,高火煮30秒,反转,再煮1分锺。(8)芡汁调在盛器内,中高火煮1分锺,淋在豆腐上,便可供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