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资讯

>

出行

2022-04-28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健康山西官微 打印本页

各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当前全国疫情多发散发频发,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省外疫情外溢风险持续存在,近期我省发生多起输入性疫情,全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繁重。“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风险明显上升,为认真贯彻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确保全省疫情形势平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应急值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结合本地本部门疫情防控实际,提前制定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严格领导在岗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实施提级管控和扁平化管理,快速有效处置疫情,坚决切断传播途径,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二、严格出入管理,强化人员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人员严格限制离开本县,执行特定公务确需出行的,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出行,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京。

各地要加强省外入晋返晋人员管理,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进一步充实各交通场站和公路道路卡口人员力量,优化工作流程,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和分类管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三、防范人员聚集,强化限制措施。各地要统筹假期旅游活动,指导旅游景区分类完善应急预案,采取“预约、错峰、限流”措施有序接待游客。娱乐场所、体育场馆、网吧、电影院、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公共场所按75%限流开放,防止人员拥挤。线下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游园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承办50人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须向属地社区(村)报备,落实疫情防控规定。

四、聚焦重点场所,落实防控举措。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场站要增加出入通道,规范通道设置,加大疏通引导,严格进出人员体温检测、扫码验码等防控措施,确保乘客有序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休闲等公共重点场所要设立卫生防疫监督员和消毒专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严防人员聚集,并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对入住旅客逐一如实登记,对所有住宿人员和来访人员进行测温验码。

五、严格监督检查,强化宣传引导。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紧盯交通场站、旅游景区、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排查整治防控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持续夯实疫情防控根基。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和假期特点,及时发布假期疫情防控提示,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合理安排出行,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加强假期疫情和舆情信息监测,及时发现疫情苗头,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山西省疫情防控办

2022年4月27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