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位于西陵峡内长江南岸,距重庆市区620千米,是长江三峡中最大的古建筑群。黄陵庙屋宇古朴,禹王殿金碧辉煌,庙门上“古黄陵庙”四个大字书法娴熟,笔力苍劲。

相传该建筑群始建于春秋时代,最古代先民为纪念治水英雄禹所建。当时天下洪荒,“荡荡洪水方割,浩浩怀山襄陵”,禹率民自江州(今重庆)涂山始,一路凿山劈岭,引水向东,后得神女瑶姬相助,凿穿三峡,水患乃平,因而在此修建有祭祀祠庙。东汉末年,诸葛亮入川经过此地时,写有《黄陵庙记》。庙内有一株1700年树龄的苏铁树,据说为诸葛亮亲手种下。现存黄陵庙为明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复原再建。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