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芙蓉洞位于武隆县江口镇4千米处的芙蓉江畔。发现于1993年5月。 武隆芙蓉洞拥有庞大的洞体,丰富的洞穴沉积物不但征服了各国洞穴专家,更受到众多前来观光的游客的青睐。经中国与澳大利亚有关溶洞科研机构两次实地勘测,评价为:“世界奇观,一级洞穴景点”,“一座地下艺术宫殿和洞穴科学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区称号,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芙蓉洞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提名地,成为中国唯一作为“洞穴”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提名地。

在世界已发现的80余种岩溶洞穴沉积物中,芙蓉洞内发现的物种就有近70余种,被中国洞穴协会会长朱学稳教授称为“一座斑斓辉煌的地下艺术宫殿和内容丰富的洞穴科学博物馆”,世界洞穴协会主席安迪先生评价为“世界最好的游览洞穴之一”,是中国地下最美丽的地方。

芙蓉洞主洞长2700米,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辉煌大厅”面积1.1万平方米,最为壮观。洞内钟乳石类型几乎包括世界各类洞穴近30余个种类的沉积特征。其中有宽15米、高21米的石瀑和石幕,光洁如玉的棕桐状石笋,粲然如繁星的卷曲石和石花等,其数量之多、形态之美、质地之洁、分布之广,为国内罕见。净水盆池中的红珊瑚和犬牙状的方解石结晶更是珍贵无比。大量的次生化学沉积形态,构成目不暇接的各种景观数十处。洞中主要景点有金銮宝殿、雷峰宝塔、玉柱擎天、玉林琼花、海底龙宫、巨幕飞瀑、石田珍珠、生殖神柱、珊瑚瑶池等。进芙蓉洞游览,使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