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圣心堂位于徐州市青年东路 216 号,是 1910 年法国传教士艾赉沃出资、德国传教士吴若瑟设计并主持修建的。教堂平面呈十字形,东西宽 25 米,南北长 52 米,屋脊高 14.5 米,高耸入云的三角架高达 25 米,总面积 1258 平方米,教堂以青砖青石构筑,室顶券成窟窿顶,而屋面为中国传统的抬梁式重檐结构。

教堂的主要部分为前廊、礼拜堂、钟楼、音乐楼、更衣室等,最南端是由 3 个圆形拱门构成的前廓,前廊后部两侧是高大的钟楼,为三层楼结构,顶部履青瓦,线条流畅,样式别致。两钟楼间矗立着高大的三角架作为建筑的外装饰,三角架中间装饰着神龛,顶端是高耸的十字架。

堂内最南端是二层结构的音乐楼,从这里可以进入堂外的前廊部和钟楼内。

教堂的主体部分是礼拜堂,东西宽 24 米,南北长 50 米,宽敞高大,雄伟壮观。堂内北端是弥撒台,置放各类精美法器。墙上装饰着耶稣、圣母玛利亚的神像。教堂末端的圣殿叫“奥堂”,是主教做弥撒时更衣的场所。耶稣圣心堂设计合理,施工精良,历经百年沧桑而坚固如初,其十字形的布局,券顶的拱形结构和宽厚的砖石墙体体现了西方教堂的建筑艺术特征。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