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位于徐州市云龙山西北面的余窑,占地面积 361 亩,其中水面 120 亩,是徐州市综合性公园。因毗邻云龙山,故取名为燕子楼公园。

1957 年开始筹建, 1958 年动工挖浚和整理水体,把一些小池塘连成南北两片大湖,建起了花房、紫藤架、金鱼馆等,筑起了游园路和马鞍桥。后又建了长廊、水榭、荷花厅,并堆起了假山。以后又建设了游船码头,扩建了儿童乐园,建设了盆景园、露天剧场和燕子楼。 1986 年,将东门改建为有两个耳房和花架的大门。

建成的燕子楼公园分为以下几个景区: 

荷花厅水榭景区:由茶厅、水榭、平台和长廊组成,茶厅南面是水榭。厅前有平台,临台眺望,青翠的云龙山和公园景色融为一体。 

知春岛景区:岛上栽植大量的迎春、春梅等早春花木。 1985 年在岛上复建唐代著名古迹“燕子楼”。 

假山景区:位于公园的临水半岛上,由假山、花廊、花坛组成。假山上有亭桥,山下有洞路通道,假山叠石嶙峋,周围花木扶苏,景色宜人。 

王陵母墓景区:在公园的最北侧,这里树木苍翠,夹以各种山石。显得分外清幽。 

盆景园景区:在公园的东大门内,是陈列各类盆景和展览的园中园,又名“艺林”。 

儿童乐园景区:位于公园的东北部,设置有少年儿童游乐的设施。

2001 年 9 月 24 日至 10 月 8 日,第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徐州举办,将燕子楼公园重新规划建设成为第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园。入口区有中心景观广场、花卉展示园、大型演出场;中心展示区有植物群落生态园、自然山溪园、岩石园、水生植物园等 9 个生态园;南部的园艺科技区有热带植物温室、木化石林、蕨类苔薛园等;带状密林区和环境保育区分别位于公园的西部和北部,模拟自然森林生态系统,再现森林景观,供游客进行健身、森林浴等活动;盆景艺术区是园博会期间展览盆景、根雕、插花艺术的主要展区。

园博园汇集了全省 l 3 个城市精心设计的 26 个景点,融大自然中密林飞鸟、岩石流溪于一园,集中展示面向新世纪的生态园林。置身于其中。您可以欣赏到沙漠植物与热带雨林共生的景观;绿满家园、优美好适的人居环境;绚丽多彩、形态各异的奇花异草,以及植物相互依存、互惠共生的场景。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