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九里山白云洞、白云寺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密集的景物,神奇的传说,汇成气势雄伟的洞穴奇观——白云洞。白云洞位于楚汉相争的古战场——九里山西麓,距今已有500余万年历史,面积近万余平方米,属石灰岩溶洞。洞中发现大量鹿角及其他珍奇动物化石,属15万一50万年前的古生物群,具有极高的考古研究价值。

白云洞自古到今吸引了无数中外游客。倾倒了多少文人墨客。宋代文学家苏东坡曾留下“佳处未易识,当有来者知”的诗句;明代诗人马慧在樊哙伏兵插旗处写下“天空野烧连垓下,落日苍烟接沛中,唯有靡旗踪迹异,年年常见白云封”;清代乾隆皇帝题写的“神迹千秋仰,仙踪万古流”的楹联,至今仍镶嵌在洞门两侧。

白云寺倚洞而建,坐东朝西,天井方院,殿内人物造型威严,独具匠心,虽历经千年沧桑,仍香火未断。到白云洞、白云寺观光游览,定会让你感到大自然对人类的特殊恩赐,同时又会使你领略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 

现在,九里山地区建有白云洞风景区、汉城中央电视台外景基地等旅游景点。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