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狮子山楚王陵是西汉的第三代楚王刘戊的陵墓,位于其西侧300米远的汉兵马俑则是它的一个组成部分,象征着卫戍楚王陵的部队,两处遗址距今已有2100余年的历史。

1984年12月发现汉兵马俑,揭开了这支沉睡两千多年的地下部队的神秘面纱。兵马俑总数4000多件,对研究我国古代军事史有着重要的意义。

1994年12月至1995年3月,考古工作者又发现了楚王陵,使得狮子山地区一举成为全国瞩目的旅游热点。这座楚王陵不仅规模庞大、气势恢宏,奇特的结构更是独树一帜,前所未有。墓中出土了各类珍贵文物近二千件,其中不少文物是国内考古首次发现。尤其珍贵的是,科学工作者根据墓中残留的楚王遗骨,成功地复原了二千一百年前一代楚王的形象。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