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西宁人民公园地处西宁市城西,总面积36公顷,是建国后兴建的一座综合性园林。园内有大片绿地,广种多种树木花卉。还有动物园、人工湖、露天剧场、灯光球场、儿童游戏场和餐厅、茶室等游乐观赏服务设施。人工湖中建有湖仙山、湖心亭,湖面夏秋可以泛舟,冬春是天然滑冰场。沿湖建有200米长廊,为游人观赏湖光水色提供了方便。

这里绿树成荫、曲径回廊、水阁相间、鸟语花香、十分清雅,被称为“人工绣景”,居西宁新八景之首。

入公园正门,一条林荫大道如同参天大树搭成的一座绿色长篷。大道的尽头有一座造型奇特的“江河源”喷泉。

人民公园以人工湖为核心,湖面面积近百亩。人工湖始建于1964年,逐年拓展。人工湖被一条林荫通道分割为西湖和东湖。东湖内建有两座拱形小桥,小巧玲珑,堤边垂柳映衬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颇有江南色调。湖心山垂柳曳地,湖风亭情侣小憩,一派悠闲,其乐融融。人工湖西侧有200米的长廓,临水亭榭古色古香,造型别致。另有一宽阔的平台与湖面相接,凭栏眺望,似感船在水上行走,在湖边进行垂钓别有情趣。人工湖北岸是望湖楼,登上望湖楼,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北望滔滔湟水东流而去,南见人工湖上五彩缤纷。游人在赏景时,可品茶、下棋、饮酒。

占地五十亩的动物园内有黑颈鹤、灰鹤、班头雁、黄鸭、鱼鸥、棕头鸥、雪豹、猞猁、棕熊、野牦牛、岩羊、藏原羚、白唇鹿、麝、野驴等多种动物,它们大多是青藏高原所独有的动物。每年还会有大象、长颈鹿、国宝大熊猫等动物到这里巡展。由于这里独特的自然条件,人民公园是世界上首次人工饲养雪豹的地方,也是人工饲养条件下雪豹首次繁殖成功的地方。

公园西侧有绿园花圃和儿童乐园。绿园花圃鲜花绽放,精巧构思而成的园林艺术,景致美不胜收。另外,花圃内的植物盆景和神形怪异的奇石,让你领略到自然与人的浑然天成。人民公园内有绿地面积三百多亩,杨柳、松柏繁花叶茂,花圃育花一万多盆,三百多个品种。如今,从荷兰来的郁金香在人民公园园丁们的辛勤培育下,把这里装点得更加五彩斑斓。每年一期的郁金香花展引来了众多游客观赏。每逢秋季,西宁菊展便在这里举办,菊花傲雪、争奇斗妍,为高原游客平添了许多情趣。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