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位于天水市秦安县东北五营张邵店村,距天水市102公里。发现于1958年,1988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地湾遗址是一处规模较大的新石器时代遗址,距今已有7800年的历史,遗址总面积为110万平方米,出土各类文物近九千件。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地湾的房屋建筑遗址,不仅规模宏伟,而且形制复杂。尤其是属于仰韶文化晚期(距今约5000年前)的房子,是一座有三开门和带檐廊的大型建筑,这一房屋的规模在我国新石器时代考古文化中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更为可贵的是,屋中还有以人或动物作图案的地画,是我国目前最早的原始地画。

大地湾遗址根据地层可分四期:即大地湾一期,仰韶文化早、中、晚期。它的发现,不仅对探讨甘肃东部地区考古编年与序列有着现实意义,也为研究仰韶文化的起源及文化多源说提供了新的证据和资料。

门票:5元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