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北宁公园位于天津北站东侧,前身是1906年袁世凯委派周学熙辟建的种植园,1931年北宁铁路局改建成公园,取名宁园。面积57.87公顷,水面约占三分之一。该园沿袭中国古典造园的手法,叠山理水,花木亭阁错落其间。主要园景有九曲胜境、待月楼、湖心亭、叠翠山、畅观楼、鸳鸯亭、怡然堂等,并建有礼堂、图书馆、影剧院、游泳池等设放,园东北部还有动物饲养区及水族馆。园北部建“致远塔",塔身9层,高74.24米。塔内设置盘旋双向楼梯和电梯,使游人内能观画,外能观景。

致远塔是一座与佛事无关的塔,它的功能着重在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塔内有可供观赏的壁画122幅。壁画分石刻画和瓷板画两种。壁画内容丰富,包括自仰韶文化、三代钟鼎乃至近代中国文化遗存:有甲古文字、三代钟鼎、四大发明,《红楼梦》景物图和孔子、屈原、李时珍等历史人物画像等。站在这些历史事件、人物的壁画前,似乎可以谛听到我们民族历史前进的脚步声。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