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石臼坨岛位于乐亭县西南部渤海湾中,距县城40公里,水路距京唐港12海里,包括菩提岛、月坨、打网岗3个岛屿及周围海滩。菩提岛面积2.34平方公里,为华北第一大岛。 岛上气候宜人,属暖温带滨海半湿润季风气候,夏季无酷热感,七月平均气温24.2度,比秦皇岛低 0.2度,受海陆风影响,往往高温刚至又变成海风,使气温转凉,非常适宜避暑度假。

 菩提岛动植物资源丰富,为河北省两个生态旅游示范区之一。动物400余种,植物168种。 春夏秋季,奇花异草,鸟唱蝉鸣,一副纯自然风光,置身其间,深有返朴归真之感。

菩提岛自然特点可归纳为“八岛”之奇:1、荒岛。北部多草滩、草地、灌木,为荒岛景观, 因人迹罕至,登岛体验有洪荒、孤野之感。2、海岛。该岛是经潮流作用形成的蚀余性岛屿,海岛 特色明显,游人可充分体验吃海、住海、航海、观海的情趣。3、沙岛。全岛为沙性,沙丘密布, 地势平坦,可进行沙浴、沙雕、日光浴等活动。4、大岛。南北长3公里,东西宽1公里。打网岗 东西长13.5公里,均宽50米,是我国北方海域最细长的岛,并形成我国独有的双道海岸线。5、绿岛。 全岛草木丛生,有多种乔、灌木及花草植物,植被覆盖率达98%。6、鸟岛。因植被茂盛,人员稀少,咸淡水及食物丰富,每年吸引着400余种鸟类来此栖息、繁衍,成为名符其实的“鸟岛”。 7、日月岛。岛东南有状似弦月的月岛 。在特定的日子里,可以观赏到“三日同晖”、“三月同 晖”的奇景。即在天空、海中和沙滩上同时有几个太阳(月亮)争辉。8、佛家岛。岛上有建于明 朝的“朝阳庵”遗址和建于清朝的“潮音寺”,前者现存残碑一块及瓦砾,后者现有后殿五间,内 有佛像及雕刻的500罗汉,刻工精细,前廊石柱有精致的石雕及楹联数副,足见当时佛事的鼎盛。

海滨观鸟: 观鸟地点主要在石臼坨岛。该岛地处东北和华北动物地理区系的包围之中,是我国东北、内蒙古及西伯利亚、朝鲜、日本和南方地区之间鸟类迁移的交汇点。这里滩涂广阔,植物茂 密,食料丰富,人为影响较小,对鸟类栖息繁殖十分有利。岛上、滩涂、海域共发现鸟类19目, 56科,408种,其中候鸟379种,留鸟29种。属国家一类保护鸟类有12种,如短尾信天 翁、白鹳、黑鹳、白肩雕、白天鹤、黑嘴鸥等;国家二类保护鸟类有49种。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