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昔称“东大墩”,位于台湾岛西部的台中盆地中央,东至旱溪,西邻大雅,南接乌日 、大肚乡,北邻潭子乡。东、西有大坑山、大肚山横亘。四面为台中县所围。是台湾省中部的经济、交通、文化中心,也是本省第三大城市。市内街道整洁幽雅,被称为台湾最整洁的城市。

台中市昔为平埔番岸里社及猫雾社之旧地。在清康熙年间,汉民在这里驻地开垦渐渐成为聚落,日据时期设台北、台南、台湾三县及澎湖岛一厅,本市属台湾县,后来又改为台湾政厅,然后又改称“台中县”,最后因既有台北、台南、台东、台西而独缺台中,于是又将之改为“台中市”。

台中市地势北高南低,西面虽濒海,但有山阻隔,很少遭到台风侵害。此外尚有绿川、柳川、梅川穿绕市区,不但能增添市景风光,又能调节气候,因此台中市气候温和,平均气温为二十二点四度,是居住的最佳环境。

市区有中山公园、宝觉寺、孔庙等游览处,为台湾佛教文化中心,历年的佛法大会都在宝觉寺举行。台中市的高等院校数量仅次于台北市,素有文化城之称。

台中市的乡野小吃“麻叶羹”,具有独特风味。“一心豆腐干”风靡全省。还有馈赠礼品“太阳饼”与消暑圣品“幸发亭蜜豆冰”都很有名。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