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安平古堡是台湾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城堡。它的命运和台湾历史息息相关,不但数度易主,建筑外貌和用途也几经变更。最初的“安平古堡”,其实就是荷兰人建造的“热兰遮城”,是荷兰殖民者在台湾最早建立的城堡,充作统治台湾和对外贸易的枢纽。

郑成功收复台湾后,继续使用荷兰殖民时期的两大城堡——热兰遮城和普罗民遮城,并分别改名为“安平镇”及“承天府”;前者作为郑氏府第,后者作为全台政治中心。入清后,政治中心移至内地,本城改为军装局。

同治十年(公元1873年),英国军舰来犯,船炮命中城内军火库引发爆炸,城墙随之而毁,之后遂成废墟。后来一度沦为居民修筑房舍、清廷建造“亿载金城”的砖石来源。日本占领时代,原有的城垣被铲平,改建成今日所见的日式海关宿舍与红砖平台,至此,荷式城堡的踪影荡然无存。

光复后,改名“安平古堡”,经整修原来日式宿舍,开辟为古迹纪念馆。今日所见的安平古堡,虽已是历经多次整建后的模样,不复当年碉堡的宏伟壮丽,但是其所保存的丰富史料和所代表的文化意义,仍是非常值得一览的胜地。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