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二龙湖,位于四平市东部,地处东辽河流域,总库容17.62亿立方米,属吉林省省管第一大水库,二龙湖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交通畅达,水面跨二省三市五县,距长平高速公路25公里,四白公路15公里,这里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其森林覆盖率达96%。

区内风光秀丽,环境幽雅,气候宜人,现已成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胜地,成为四平旅游业的“窗口”,是镶嵌在松辽平原上的一颗璀灿的明珠。 二龙湖,流传着一个有趣的故事。

据说早先二龙湖是滴嗒咀子地方,常年滴嗒水,人们叫它埕子。埕子上有珍珠,旁边有两个山,是二龙,又称二龙戏珠。虽说滴嗒咀流水少,但由于常年不断,滴出一眼几十丈深的水坑。深潭水溢出,又被珍珠山拦住,形成了辽阔的湖面,湖又被二龙山环抱。所以,人们叫它“二龙湖”。

二龙湖水面八千多公顷,盛产青、草、鲢、鲈、池沼虾等二十几个品种的鱼虾。二龙湖群山环抱,绿树成荫,风光秀丽。春有各种候鸟水禽来这里繁衍栖息,夏天漫山野花竞相开放,秋天各种野果、菌、菇信手可采,冬至白雪皑皑,银装素裹。二龙山环抱的二龙湖,诗画般的景色,非常迷人。二龙湖的大坝顶端宽6米,中间耸立着三层楼式的六孔滚水闸,看上去十分雄伟壮观。二龙湖湖面宽广,水域辽阔,给人一种壮丽的感觉。

二龙湖自然景观优美,历史人文景观也十分丰富。二龙山的传说美丽动人,赫尔苏古城、燕国遗址、康熙东巡驿站诉说着久远的历史故事。万宝山、湖心岛景色秀丽,游人如织。“二龙亭”由李鹏委员长亲笔提名。站在这里整个二龙湖尽收眼底。如今在湖畔、山脚,栽种了花草树木,修建亭台和楼阁,使二龙湖变得更加美丽。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