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洛浦公园始建于1997年5月,2002年底基本建成。洛浦公园是依洛河而建的洛阳市跨世纪生态工程,是洛阳市的城市生态带,也是洛阳市的东西轴线.洛浦公园横跨洛河两岸,纵贯洛阳市五个区,总面积近1200万平方米。集河堤、阶堤、滩塘、河道为一体,融园林绿化、园林建筑、园林景观、园林文化为一炉,为规 模宏大的开放性公园,除满足市民游憩、观赏、休闲、晨炼等功能要求外,也是人们进行科普教育、环境和绿化意识教育的重要基地,同时,对防洪排涝,调节城市气候,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洛浦公园种植各类乔木近200个品种30余万株,灌木200余万株,牡丹300余个品种20余万株,绿地230多万平方米,使洛浦公园形成了北岸景区、南岸景、河道水面景区。大面积绿地与宽阔的水面自然融合,呈现出了碧水蓝天,绿树成荫,花艳草绿的自然生态效果。

北岸景区:西苑桥西两公里处至东段廛河口共计14公里,先后建成了45米宽绿地,3米宽绿化带,15.5米宽坡段绿地和15米宽绿化隔离带;14公里长、8.5米宽防汛路、12公里长防浪墙、30多公里长的内游园路、10余条入园路;建设了供水、供电、照明、排水、通讯设施.在西苑桥至洛阳桥段,用现代造园手法建设了30个适应青少年、儿童、老年人等不同年龄段市民活动的广场,30组亭子廊架,10个植物专类园,诸多园林小品:六座形态各异的公厕和管理房;西入口建设了巨型飞鸟造型的洛浦公园西大门,如翱翔搏击的大鸟,寓意着洛阳经济的腾飞;西入口有内外广场及游园组成,总面积为4万多平方米;在洛浦公园涧河入口处建设了长225米,宽72米的彩虹桥—座;在洛阳桥西边建设了洛浦公园西苑桥至洛阳桥段东大门及3万多平方米的内外广场,内广场建有音乐喷泉,花岗岩灯柱,夏夜在此纳凉,可一边欣赏五光十色的喷泉水姿,一边聆听悦耳的音乐。东大门的雄姿已成为洛阳市一个标志性建筑.

洛阳桥至廛河口为北岸景区东段历史文化区,在该区建有河图洛书、夏都斟寻,商王祈雨、会盟史话、定鼎九州、洛神广场、东汉太学、张衡三仪、蔡伦造纸、建安风骨、洛阳纸贵、四夷里馆、李杜相会、雕版印刷等反映洛阳13朝古都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的14个历史文化广场,用园林小品和铺装、雕塑、碑刻展示了洛阳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实现了园林艺术与历文化的完美结合。同时建设了洛神苑、晓月园,九州星宿广场、上阳宫游园、秋风园。北岸景区整条绿带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对比强烈,季相变化丰富,具有优美韵律的带状园林景观。

南岸景区:建设了12公里长40米宽绿地,以常绿和落叶乔木片植密林为主,以200米至300米植物群落组团,形成了大组团,大色块,高低错落,富有自然野趣,天际线变化丰富的绿化效果。同时,依洛浦公园南岸建设了西起牡丹桥、东至洛阳桥,北起洛河南堤、南至洛宜路的千亩国花园,一个以隋唐历史文化为基础,以牡丹文化为主要内容,牡丹千姿百态,植物高低错落,山峦奇石叠翠、亭台楼榭成辉的国花园,为洛浦公园南岸景区增添了美丽的景观.

河道水面景区:经过对河道的疏通、治理,先后于2000年、2001年、2002年、2004年建成了上阳宫、同乐园、洛神苑和周山四级橡胶拦河坝,使600米--800米宽、面积达900多万平方米的四级水面形成了洛浦公园碧水蓝天的美丽景观,对调节洛阳市的气候起到了重要作用,使洛河的防洪能力由2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

洛浦公园的建成,使昔日的垃圾场、“排污河”变成道路通畅、绿树成荫,芳草铺地、天蓝水清、万羽竞翔、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园林风光带,再现了“天下名园重洛阳”的盛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被洛阳人民称之为“民心工程”、“功德工程”,每闩有成千上万的市民到此娱乐、休闲、锻炼、垂钓。洛浦公园工程构筑了我市的绿色心脏,架设了绿色通道,形成了城市生态轴线,带动了城市结构的大调整,目前洛阳已形成以洛浦公园为轴线,南北两岸对称发展的新格局。我们相信,洛浦公园产生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必将促进洛阳市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公园利用自身优势,可对外承接绿化工程,节日大型庆典彩化,花卉租摆等业务,欢迎联系洽谈业务。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