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白石崖风景区位于洛阳市栾川县狮子庙乡境内,自古便以独特的“三绝”风光享誉中原大地。

据<栾川县志>记载:“三绝者,一为奇峰,千峰壁削,崖白如银;二为幽谷,狭谷如线,曲幽深邃;三为飞瀑,三瀑飞落,蔚为壮观。三绝风光,珠联壁合,融为一体,巧绘人间仙境”。

白石崖的美还在于她的崖秀石奇。二仙迎宾石、八戒石,将军石、寿星石、娘娘石、花轿石、天狗石、海狮石等等栩栩如生,玲珑剔透; 象鼻山、玉玺壁、玉兔顶、狼牙塔形似神似,惟妙惟肖,令万千游客拍手叫绝。

白石崖的溶洞怪而多。老君洞、白蛇洞、云阳洞洞洞钟毓秀,白崖洞、仙鹤洞洞洞溶岩巧做,钟乳石形态逼真,是豫西地区一个不可多得的岩洞群景观。 白石崖的峡谷长达3.5 km,谷两侧对峙山崖垂高均在千米左右,安设在钻天峡内崖上的铁木混合栈道全长1830m,高度均在1300m以上,人行之上,大有人在天上走,脚下白云飘的感觉,号称“黄河流域第一天路”。

白石崖还是中原地区熊耳山区各种稀有动植物的繁衍生息之地。以五角枫、迎春花、山核桃等为代表的落叶乔木不下40余种;以杜鹃、合欢、鬼见愁为代表的灌木丛树种不下10类;玉兰、海棠、转子莲、夜来香等野生花卉品种在30个以上;连翘、桔梗、目株百合为代表的野生中药材有40种之多;香菇、木耳、黄花菜味道鲜美;狐狸、野猪、果子狸、红腹锦鸡等30多种野生动物,或引亢高歌,或追逐嬉戏,经常出现在游人的视线中。

现在通往景区的旅游道路四通八达,吃、住、行、游、购、娱等服务设施成龙配套,是人们生态探险、避暑休闲的绝佳去处,被业内人士称之为豫西南生态旅游黄金线上的新靓点。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