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东磊位于云台山南麓,距新浦23公里,花果山6公里,渔湾景区1公里。云台二十四景美,三分之一在东磊。尤其是石海,千奇百怪,福地洞天,并称为我国四大名海之一;玉兰花树八百年树龄,太阳石五千多年历史等组成全国六大之最著名景点。西游记半数人物,镜花缘的全部情节,和东游记后半部的龙王落难处,都在东磊景区,三部古代神话小说与一个景区紧密联系在一处,在全国绝无仅有。历史上东磊古庙延福观是苏北的道教中心,香火遍及苏北大地。明朝时和花果山三元宫同时受到皇封。云台山二十四景。东磊独占其八。拥有太阳石刻、玉兰花王等全国著名景点。在太阳石刻处,早上可观海上日出。历经数百年的经营,景区里奇岩怪石,名花异草,古树参天,百鸟和鸣……

东磊风景区是云台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距市区10公里。这里的景观以“奇石、奇树、奇庙、奇色”而享誉天下。
东磊奇石连片,鳞次栉比,一望无际,俗称“石海”。一块块造型各异的山石,因山体移动,错落迭压,前推后拥,自然巧妙组合,有的像人,有的像物,有的似花木鸟兽,有的似风起海浪,看完石海,不禁令人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妙。 

石海中的极品为三磊石,巨石磷峋,耸立道旁,上阔下削,顶部石头横向开裂为三,相互堆迭,岌岌可危,仿佛随时都能被山风吹落下来一般,人行其下,心常忐忑不安。三磊石上镌有“磊磊落落”、“重来东磊”等。

去东磊看石海,还要看玉兰王。山顶延福观中四棵玉兰树为中国树龄最早、树高、树围最长的玉兰花树。最大一株有18米之高,4米之围,树龄在千年以上。繁花盛开时节,香飘数里,令人陶醉。 

延福观是云台山唯一最高的一个道教寺院,与周围的佛教庙宇形成鲜明对照。

东磊最美的当是它的四季色彩,即春天的红色、夏日的蓝色、秋天的黄色和冬天的黑色。它们分别是春天的樱桃、夏日的山泉、秋天的银杏和冬天的山石。东磊胜境,如同一部精品,终年阅读,耐人寻味,细细品尝,韵味无穷。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