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出双龙洞拾级而上,即至冰壶洞。该洞海拔580米,洞口朝天,口小、肚大、身长,进洞如入壶中,故名。洞口石碑上刻一代文豪郭沫若游冰壶洞后赋诗:“银河倒泻入冰壶,道是龙宫信是诬。满壁珠玑飞作雨,一天星斗化为无。瞬看新月轮轮饱,长有惊雷阵阵呼。压倒双龙何足异,崎此景域中孤”。

从洞口至洞底,深达120余米,有石阶260多级。出双龙洞登上铁梯,约二三十步,即可听得洞中瀑布轰隆声,如巨雷回荡,就到了冰壶洞下瀑。再走上数十级石阶,则瀑声更大,突然见一瀑布悬空倾泻而下,从洞顶右侧石隙中飞喷而出,高达20多米,其势如万马奔腾。飞瀑落地,有似飞珠溅玉,流星飞舞,俄而渗入洞底,无形无踪,令人惊叹不已。沿石阶曲折而上临近飞瀑,顿觉凉风阵阵,雾气蒙蒙。宋朝学士金履祥有诗云:“洞外烟云肤寸台,洞中冰雪互寻飞。壶中日月凭谁记,水自飞蒙云自归。”

抬头仰望,只见洞顶有一巨大钟乳石,形如佛手,倒挂于飞瀑旁,为飞瀑增添气势,洞底有一色泽晶莹如玉的石笋破土而起,高达三四丈,洞底深处还有“雷峰塔”、“观音井”、“仙牛角”等奇观。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