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在河南县县城西南50公里的西倾山脉吉岗山麓乌尔哈期沟有一处天然大溶洞,因其幽深奇妙、宛如神秘莫测的仙女而得名。

仙女洞洞中有洞、洞洞相连、上下交错、景状各异,险中藏奇、奇中具险、左右蜿蜒、幽深无尽,已探明深度千余米。从洞口向里依次排列,大致可分为前厅、中厅、后厅。前厅由“门厅”和“天井”组成,“门厅”面积千余平方米,可容纳数百人;“天井”位于门厅北侧,高约20米,宽9米,在天井崖壁上16个大小深浅各不相同的石洞,里面安奉着姿态各异的十六罗汉塑像。中厅由仙女祭祀厅、药王厅、观音厅组成。仙女祭祀厅内的石钟乳犹如众多仙女祭祀佛祖;药王厅二、三平方米的平地上耸立着一根高约70厘米、宽30厘米的石柱,顶部呈凹型,宛如研药器,里面有一些淡黄色石粉,人称这淡黄色的石粉为神药,据说可以治病,故此厅被称为药王厅;观音厅内的石柱、石笋如一樽樽观音端座在莲花宝座上。从中厅跨越上宽下窄的无底洞,再往下行便到“仙女厅”,先为可容纳五、六百人之大溶洞,洞壁光洁滑润、洞底平夷、洁净如洗,洞内乳石形成的仙女,似在团团白云簇拥下翩翩而降,犹如仙女下凡。邻近有一半圆型小溶洞,洞内的晶体方解石把整个溶洞装点得富丽堂皇,洞底平坦光洁,在上面渡步,便能发出悦耳动听的响声,高歌低吟则发出动听的回声,传说此处是下凡仙女起舞的地方;玉柱厅为三角形溶洞,一串串乳石从洞顶下垂,似宫厅吊灯,闪闪发光,地面上的乳石柱则如雨后竹笋般拔地而起,支撑着洞顶,林立的乳柱色泽斑斓,触之润滑,犹如翠玉,叩之有声,如金铁鸣,石柱数整80,故也称之“八十玉柱厅”。再前行有龙王厅,厅内有地下湖和龙水池......仙女洞究竟有多深、通向何处,无人知晓,洞内美景有几何,尚待游人去探知。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