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嵇安墓位于南集乡长浦村石碑庄,东面靠近西官河堆。墓为西南东北走向,封土堆高出地面2~3米,碑露出地面1.2米。1968年封土堆被削平,碑被推倒,向南移动2.5米,因封上坚固未挖开。整个墓碑为座、碑两大部分,座为赑屃,身长3.3米,宽1.55米,高0.95米,尾成圆锥体,长55厘米,直径32厘米,爪长45厘米,直径30厘米。整个赑屃皆为大青石雕刻而成。碑驮在赑屃的背上,高4.06,盅1.37米,厚0.30米。石碑系白矾石,上缘有二龙戏珠图案,碑上刻有正楷小字碑文,碑和赑屃完整无损,唯有少数碑文字迹模糊不清。

嵇安墓建于元至元二十九年(1292)。碑文共有1100多字,记载了嵇安家世及其功绩。嵇安墓现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