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兴城菊花岛南端有张家山岛和杨家山岛,北端还有状如磨盘的磨盘山岛。三岛如影相随,岛上烟波浩渺,云雾缭绕,象仙女笼罩着面纱,使人情不自禁的想靠近她,揭开她的神秘,领略她的绰约风姿。 

兴城菊花岛岛上东侧是一座海拔198米的峰峦,山古嵯峨,千姿百态,沿着羊肠小道登山远眺:水天一色,苍茫无际,望见天地根"。还有企鹅石,状若企鹅昂首翘足,凝视远方,仿佛企盼游人到此观光;而狮石颇似勇猛沉雄的狮子在俯瞰大海,为游船保驾护航…… 

兴城菊花岛古迹众多,人文景观耐人寻味。从现存的龙宫寺、大悲阁遗址,可以想见当初的龙宫寺必定气势恢宏、景观肃穆;大悲阁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登岛沿环山公路可游览唐王洞、八角琉璃井、九顶石、菩提树等名胜,是旅游观光、避暑的好去处。

兴城菊花岛位于兴城海滨码头以南9公里的海中,坐船约1小时可到。兴城菊花岛内建有环岛公路,公路的个另地段为碎石路面,旅游时节有中巴车环岛游,岛上最高山约190米。岛的东侧有一景区,内有八角井、唐王洞等和一些仿古建筑,机动车只允许顺时针环岛游,景区门票5元/人,环岛一周约25公里。全岛属菊花岛乡,分北村和南村,下属 8个屯子,全岛以打鱼、少量农作物和旅游为主要生活来源,岛上居民住家大多打有水井,水质一般。菊花岛环岛有许多沙滩,但会搀杂有一些碎石和贝壳。

6月底海水温度适中,环岛均能找到野外的游泳场所,但岛上淡水不多, 住老乡家均不能洗澡,在菊花岛码头曾看到有洗浴的牌子,但价格不详。旅游时节兴城码头与菊花岛码头在周末每天有二至三班船往来,往返船票30至40元/每人。据说冬天时,每天只有一班船来往,最冷的一个月里海水会结冰,人可以走过 9公里的冰面来往于两地。

兴城菊花岛门票:40元(坐船另收费)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