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福利古镇原址在东郎山东侧,唐宋时名“黄道街”,后逐步往漓江边迁移,民国时改今名。现位于阳朔县漓江下流东岸,依山傍水,为阳朔有名古镇。唐代就有人定居,因此地多荔枝树,村舍隐伏其间,故名伏荔村。1926年改称福利。河边有大光亭、三姑石、天后宫、奎星楼、龙母亭等名胜古迹。古镇对岸为渡头村,绿竹掩隐、幽雅可人。镇上有"画扇一条街",生产装饰大挂扇及绣球等工艺品远销国内外。福利镇是阳朔工艺画扇的主要生产基地,有"中国画扇之乡"之美誉。又善做绣球。 

东朗山位于福利至兴坪公路边,离福利镇约一公里,为县内著名的象形山,与县城西郎山齐名,从东南、正南、东北三面观看,分别象女郎、老翁和武士,令人回味无穷,唐代阳朔诗人曹邺有诗云:"东郎屹立向东方,翘首朝朝候太阳;一片丹心存万古,谁云生处是遐荒"。这里不仅山光水色优美,还以“人文蔚起”著称,相传壮族歌仙刘三姐曾在这里隐居数年,留下不少遗迹,上世纪六十年代初,拍摄电影《刘三姐》时,就是根据这段传说,把这里作为主要外景地的。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