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城"的出现,是中华文明历史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标志。固原城(高平城)的修筑,同样显示了固原地域文明的进程和悠久的历史。

固原城,地外宁夏南部山区,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固原境内城的缘起已有两千多年了,最早应是乌氏城,而得以沿袭且发展起来的城就是现在的固原古城,并留下了大量的历史遗迹,如钟鼓楼、禹王庙铁塔、文澜阁等。

内城:周围九里三分,高三丈五尺,垛口一千零四十六座,炮台二十八座。

外城:周围十三里七分,高三丈六尺,垛口一千五百七十三座;炮台三十一座。 

东城门三道,万历时建,冠名者两道,一日安边门,一日保宁门。 

南城门四道,也是万历时建,有名者两道,日镇夷。

西城门两道,万历时建,有名者一道,日威远。 

北城门一道,万历时建,日靖朔。

这是固原城发展和演化2000年后格局上的最后定型。固原博物馆复原的清代固原城模型,就是固原城的历史缩影。这座规模宏大的砖包城雄踞原州,享誉北方,成为明清以来西北地区的名城。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