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在大同市中心地区,殿宇嵯峨,气势雄伟壮观,是辽金时期我国佛教华严宗的重要寺庙之一。华严寺分上下两院,两院同在一寺之中,有月门相通。华严寺的布局具有辽代建筑的特点,如上华严寺坐西向东的布局就源于辽国崇拜太阳的习俗,在他们眼中,太阳是万物之源,所以他们的房门、殿门都向东开。

上华严寺分前后两院,前院有山门、廊庑、佛堂、云水堂等,后院则是僧人居住的地方。上寺最值得一提的是大雄宝殿,殿内正中是五方佛塑像,四壁满是彩绘壁画,内容以佛教传说为主,技法娴熟,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殿门北面,有宋代朱熹手书的《易经》石刻。

下寺以薄伽教藏大殿为中心,是存放佛经的地方,与大雄宝殿不同,此殿古色古香,佛坛当中是三尊“三世佛”塑像,表情生动、姿态自然。殿内还有众多的辽代塑像,其中一尊“合掌露齿菩萨”最为有名。

交通:在大同火车站乘坐公共汽车可直达景区。

门票:15元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