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大庆市位于松嫩平原中部,1959年9月26日松基三井打出石油,正值建国十周年大庆前夕,故定名大庆油田。

大庆市是在沼泽和草原上建立的以石油和石油化工为主的新兴工矿城市,无明显的城市中心,城市与郊区无明显分别,市区呈现南北向长条布局。市区东部为石油化工区,主要生产单位有大庆石油化工总厂、龙凤热电厂、大庆化肥厂和30万吨乙烯联合化工厂,东北部有红旗水库和大庆水库两个地面水源和王家围子文化教育区。西部为文教卫生、科研发展区,有一些研究院和大专院校。西南部为石油化工发展区,有新华电厂、石油外输总站、林源炼油厂等。南有松基3井(松辽盆地第三号基准探井)大庆油甲发现纪念地和萨55井(王进喜在大庆打的第一口油井)纪念地。

厚重如山石油诗,几十年的沉淀和积累,使大庆拥有大量的石油文化景观和石油历史遗迹,她的独特性和所生成的历史背景,都使其成为我国石油文化和精神文明宝库中的巨大财富,也支撑了中国北方高科技现代化城市繁荣、文明、美丽的崭新形象。

主要景点有大庆油田发现井一一→松基三井、铁人王进喜同志纪念馆、大庆油田科技博物馆、石化公司展览中心等。其中,由众多建筑、景点遗迹组成的铁人纪念馆尤为典型,那高6.5米、重达60多盹的大型花岗岩雕塑《铁人》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人物石雕。

大庆油田科技博物馆是我国独一无二的大型石油类综合性博物馆。陈家大院泡的2号采油平台上的大型集群式丛式井和闻名于世的大型雕塑“石油之星”“奉献”“腾飞”等景点也是游客喜爱的好去处。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