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位于新民大街2号,现为白求恩医大基础教学楼。始建于1933年2月,原为总务厅和参议院的办公楼,是国家二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伪国务院是伪满洲国的中枢机关,掌理行政事务,在东北沦陷的那些年中,伪满洲国国务院成为日本军国主义奴役东北的一个机构。

伪满洲国国务院旧址建成于一九三六年,此为总务厅和参议院的办公楼。做为伪满洲国傀儡政权的中枢机关。在东北沦陷四十年中,伪满洲国国务院掌握伪满洲国行政事物,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东北服务犯下滔天罪行。

旧址外形与同时期日本国会大厦具有共同的“兴亚”式风格,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伪旧址一九八三年被公布为吉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是一百二十六个国家级重点之一,省级重点单位,长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为白求恩医科大学基础教学楼。

该建筑外观呈“山”字型,当中的屋顶呈塔状。主体建筑共五层,两翼各四层,在出入口门厅处,立着二根方边柱和四根圆柱。楼顶以棕色琉璃瓦覆顶,外墙饰以咖啡色瓷砖贴面。主要景点有末代皇帝溥仪阅兵台、伪满洲国国务总理大臣张景惠办公室、京华阁画廊。在参观之余,京华阁画廊有名人字画、文房四宝、珠宝玉器、工艺美术、人参鹿茸等商品出售



  声明:本站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山西门户网Shanxiw.com立场! 若无意侵犯你的版权,请联系我们.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