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生活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
网络品牌传播
ad
等待
ad
当前位置:

山西门户网

>

教育

>

教育动态

2019-06-25 围观 我有话说 分享 A+ A A- 来源:太原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本页

为确保2019年全市小学招生入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就做好2019年全市小学入学报名登记工作安排如下:

一、登记时间

2019年全市小学入学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1日8:00至7月7日22:00。

二、登记对象

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三、登记材料

(一)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入学报名须登记:

1.《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户籍变更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

2.《房屋所有(产)权证》;

3.《出生医学证明》;

4.《预防接种证》。

(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入学报名须登记:

1.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原籍《居民户口簿》;

2.进城务工人员在本市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2018年4月30日前办理);

3.进城务工人员有效《劳动合同》及个人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证明(2019年4月30日前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或一年以上有效《营业执照》(2018年4月30日前办理);

4.随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

四、登记办法

2019年全市小学入学报名工作全部实行网上登记。监护人通过手机下载安装“我的太原”APP应用程序并注册后,通过手机或电脑端均可进行报名登记:

(一)手机端

在“我的太原”手机应用程序中点击“小学报名”模块;

(二)电脑端

太原市教育局网站:

http://jyj.taiyuan.gov.cn点击“小学报名”系统;

太原市政府网站:

http://www.taiyuan.gov.cn点击“小学报名”系统。

温馨提示:报名登记完成后家长无需打印《太原市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

五、注意事项

(一)凡2019年入学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无论选择公办小学还是民办小学,均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登记。选择民办小学就读的适龄儿童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小学。

(二)适龄儿童个人的关键信息,比如: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社区、住址等要真实有效。系统将对登记报名适龄儿童的户籍等信息进行比对。

(三)信息提交后,注册人可在登记报名期间随时修改报名信息,但报名登记时间结束后将无法修改。

(四)有入学需求的港澳台适龄儿童,无需进行网上登记,家长可直接向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咨询相关政策。

(五)报名登记结束后,通过网上审核,学校将适时向符合录取条件的适龄儿童注册人发送入学通知。需现场审核的,不必到学校排号,注册人将收到学校发出的预约审核通知,请监护人根据2019年全市小学入学政策规定和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携带有关材料在预约时间内到相应地点进行现场审核。

(六)在全市小学入学网上报名登记工作期间,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应安排所属小学校招生人员,在学校做好接待咨询和技术指导等相关工作。对生源较少的偏远农村小学要安排专人帮助操作困难的家长进行报名登记。

(七)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小学校要充分树立服务意识,为家长提供便利,对符合录取条件的适龄儿童努力实现“入学跑零次”,对确需现场审核的要尽量实现“入学跑一次”。

附件: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小学入学工作咨询电话



太原市教育局

2019年6月17日


附件


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小学入学工作咨询电话

太原市教育局      3232877、2020010

小店区教育局      7175310

迎泽区教育局      4159027

杏花岭区教育局   7783318

尖草坪区教育局   5640545

万柏林区教育局   6042389

晋源区教育局      6592547

古交市教育局      5214670

清徐县教育局      5722804

阳曲县教育局      5501085

娄烦县教育局      5321178

综   改   区          7966095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仅供阅读参考。如有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数据载入中...
 验证码
打开微信或手机浏览器扫一扫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页分享给朋友
山西网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公众号